心得分享-99/03/20地藏組組長:廖宜輝 副組長:洪國維  小文殊:洪國維 圓光佛學班一期的時間大約三個月,就講解一部經典而言,法師們似乎很難從頭到尾開示完所有如來真實義,因此,地藏組組員經過熱烈的自由討論之後,對於上課教學的方式有以下建議:一、  先經典導讀:如果經典有許多章節,例如:法酒店經紀華經有二十八品、六祖壇經有十品…,希望能一一簡略介紹一遍,讓同學們對這一部經典有一個基本的完整概念,以便於機緣成熟時,可以自行去研讀,或者有更長期的課程時,可以進一步學習!二、  再精選內容加以開示:以課程主題為內容核心,讓因課程名稱而來的學員及大眾,可以因為聽聞到佛法精要而法喜充滿,進而在酒店經紀下課之後,應用到生活與工作之中,循序漸進地改變人生的命運,甚至於有朝一日精進於佛道! Q:心經中所提到的「舍利子」,經過互相分享之後,確定不是火化後一顆一顆的舍利子,而是指一個人。然而,「舍利子」是不是「舍利弗」則尚無定論,因此,懇請法師或老師在下次上課時開示解疑。以上,感恩! 國維師兄: 鄭教授在講授酒店經紀《心經》時說到「空有不二」,這是積極的中觀,既不是消極的「空」,也不是煩惱的「有」。「空有不二」不落於「有」,也不落於「空」,也沒有「空」和「有」的分別,所以也沒有中間,惠謙法師所謂「分別一切法,不起分別想」! 凡是分別一定有一個相對的存在或概念,沒有「大」來做比對,就不會有「小」的感覺,然而所謂的「酒店經紀大」並不是大,因為和更大的相比,這個「大」就變成「小」了!因此,如果執著於取「大」,在永遠有「更大」存在的情況之下,這將是無窮無盡的追趕,與其如此,何不取一個適當的「大」?契合就是適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