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2月16日報道,當地時間15日,整合負債兩位美國參議員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發表演講,明確告知臺下數萬名反對派示威者“烏克蘭的未來在西方,而不是東方”。由此,烏克蘭當局面臨的壓力倍增,它必須儘快給出“向西還是往東”這道單選題的答案。
   ***美國支持烏克蘭固態硬碟“向西”
   15日,駐守在基輔獨立廣場的反對派示威者G2000迎來兩位特殊的“遠方來客”——美國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和克裡斯托弗·墨菲。他們發表演講,公開闡明美國支持烏克蘭融入歐盟一體化進程的立場。
   “我們來這裡是支票借款為了支持你們的正義事業:自由、獨立地決定(烏克蘭)命運的主權權利。”麥凱恩賣力演說、試圖讓臺下的觀眾相信烏克蘭的命運與歐洲相連,“烏克蘭將使歐洲變得更好,歐洲也會使烏克蘭變得更好”。
   為了讓自己的話語激起更多共鳴,麥凱恩還引用了19世紀烏克蘭詩人東森房屋塔拉斯·舍甫琴科的名句:“熱愛你的烏克蘭,在野蠻的時代愛她,在殘酷的時刻愛她,在上帝面前為她祈禱。”
   而站在一旁的墨菲也補充道:“烏克蘭的未來在歐洲,美國支持烏克蘭作出這一選擇……你們正在創造歷史!”
  (原標題:麥凱恩烏克蘭“示威” 為反對派助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