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30日消息(記者)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今天是農曆馬年的大年三十,萬家團圓的日子。此時,可能有一些朋友正在回家的路上,那麼大家除了註意人身安全之外,還要照顧好自己的物品。因為有些粗心大意的乘客可能會不小心拿錯行李,26號在上海開往廈門的動吳哥窟車上,就遇見這麼一位張先生。14-01-3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張先生:“兩個包長得一模一樣,到了出當鋪口的時候才發現,包錯掉,當時非常著急,畢竟裡面有9萬元現金啊。”
  所幸,經過警方一番尋找,終於找到了張先生裝有9萬元現金的行李箱,婚禮企劃而被張先生錯拿的行李箱,也回到了自己主人手中。
  廈門鐵路公安處乘警提醒大家:“春運期間人多擁擠,乘客回家儘量少攜帶大量現金,同時要看管好自己的財物,下車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時要檢查好自己的東西。”
  說到乘警,或許您在車上見他們的借貸機會不多,但是他們同樣為旅客熱心周到的服務。最近,一位叫陳大偉的乘警,因為給乘客製作“錦囊妙計”而得到大家的歡迎,這樣,我們也去G6742次列車上認識一下他。
  陳大偉:“行李放在斜上方,每到一站留心看。”,“貴重物品隨身帶,莫待丟失空發獃。” “就是說咱們這有行李啊,放置的時候儘量不要放在頭頂上,這是屬於咱們的盲區,儘量放在斜上方45°,這有一抬眼就看見了。”
  貼心的提示,耐心的引導,熱心的服務,乘警為旅客帶來春天般的溫暖,值得點贊!此外,這兩天被點贊的還有兩位大學生。春節前,在廈門上大學的姚洋洋和李錦豪,選擇“搭順風車”的方式回家鄉河南,他們一路北上,逢車就招手,歷時11天,行經1705公里,搭乘24輛車,最終平安到家。
  乘客:“我感覺整體來說這個社會上還是好人多,問路的時候都是很熱情,作為一個大學生的時候多看看這個大千世界,多一份自己的經歷,我們也希望通過這種行為號召大家幫助你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多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這份倡議提的好,不過,如果您要也想這兩位大學生一樣搭順風車回家,我們也要提醒你,一定不要獨自出行,信任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多一份防備的心思。畢竟安全最重要。說到安全,下麵這個提示也很重要。春節了,不少人喜歡掛個氫氣球、放個孔明燈來營造節日氣氛。不過,28號下午1點左右,一隻淘氣的氣球就惹了大麻煩,福建泉州站20多趟動車被迫晚點。
  工作人員:“氣球繩子沒掛牢就飛掉了,掛到我們接觸網上,發現這個問題我們立即通知司機停開車輛。停電後,我們才把(維修)車開進去升降機升起來才把氣球拿掉了。提醒一下市民,按規定我們鐵路沿線300米是不能放風箏,懸掛氫氣球這些東西的。”
  鄭州火車站工作人員提醒大家:為順利返程,安全要防患於未然,出門要提前做好計劃。
  最後小助手為您帶來實用的服務信息:今年春運前夕,河南、河北、廣東在部分城市新推了網上購票。不過提醒大家註意的是,目前,網購長途車票,不能在網上退票,請做好購買計劃避免受到損失。
  節後返程高峰將集中在2月5號至8號,以及2月14號至15號這兩個階段,提醒廣大旅客互聯網訂票成功以後儘量換取紙質車票避開這兩個時段的(取票)高峰。
  最後,提醒節後返程務工人員,目前義烏火車站,往雲南、貴州、四川、廣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方向,預售期內都有票。往沈陽方向:29日、2月4到7日無票,其它預售期內有票。往哈爾濱方向:2月4到7日無票,其它預售期內有票。往海南方向:2月3到6、8日無票,其它預售期內有票。
  祝您平安出行,順利到家,合家團圓!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溫暖回家路】春運信息彙總:網購長途車票不可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