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4日報道,就修改憲法解釋以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日本國內有意見認為會破壞法律穩定性。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院全體會議上辯解,“實際行使需要修改法律,不認為這會有損法律穩定性”,宣稱其正當性。
  日本民主黨議員、前防衛相北澤俊美稱“內閣判斷使得過去合法的事情今後被評價為非法,這對自衛隊員來說是生死攸關的問題,決不能允許”,安倍在會上反駁這番批評。
  有關禁運政策“武器出口三原則”被新規定出口規則的“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所取代一事,安倍稱:“已經構建起了由政府全體進行嚴格審查和合理管理的制度,會嚴正謹慎對待,切實做好信息公開工作。”
  依據日本現行憲法,就行使集體自衛權,規定“為保障日本防衛,在必要最小限度的範圍內行使”,僅限於排除對日本發動武力攻擊的情況(個別的自衛權)。
  但是,安倍第二次組閣以來一直視修憲為“使命”,當作“畢生事業”。雖然聯合執政的公明黨一直對此持謹慎態度,但是安倍表示“修憲沒有期限”,將會花功夫說服公明黨,屢次表明修憲解禁集體自衛權決心。  (原標題:為行使集體自衛權 安倍晉三為修改憲解禁辯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