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炎陵站6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李年生)6月9日,筆者從炎陵縣農業局獲悉,2014年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對鄉鎮農業公益服務機構建設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出台了新政策,特別是“一個銜接、兩個覆蓋、特崗計劃”等政策的出台,有力推動了炎陵縣鄉鎮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機構建設。
  炎陵縣以國家基層農技推廣體系建設為契機,強力推進鄉鎮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體系建設,建立健全了鄉鎮並延伸到基地的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網絡,實現了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重心下沉、關卡前移。
  炎陵縣農業局在鄉鎮成立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服務站的基礎上,指導、督促15個鄉鎮建立了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室,並投資150萬元為每個鄉鎮配備了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恆溫箱、振蕩器、電冰箱等儀器設備,現所有儀器設備已安裝、調試到位。5月14-30日,組織15個鄉鎮檢測人員,分三批到縣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中心進行跟班培訓,大幅提升了全縣農產品檢測水平,大部分鄉鎮已開展農藥殘留快速檢測業務。
  今年炎陵縣檢測總量將由去年的8000個批次提高到1.5萬個批次以上,真正實現從生產到餐桌全過程、無縫隙監測,構築農產品質量安全防線,確保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  (原標題:炎陵縣構築農產品安全防線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