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本地媒體說,廣州駕考積壓20萬考生,後經交管部門澄清,只有8萬。統計歸統計,發言權在考生,誰考誰知道。廣州駕考難,排隊時間固態硬碟長,這是不爭的事實。上周五,公安部出了一招,說可異地駕考。這可給了許多等到花兒謝的考生一線希望。不過,廣州的交管部門又立馬換了個統計方法,計算出來考生積壓只有2萬,積壓地區的帽子一下子沒了。於是,廣州或被劃為異地駕考的“不試行地區”。
  有業內人士分析,不試行的主因很有可能是廣州駕考規範,在省內數一數二。而mSATA我們也知道,現省內各地市考駕照標準不一:廣州這邊難於上青天,人家那邊可是易如履平地。所以有人分析,交管部門也擔心,一旦實行異地考,原本精心打造的考試制度被廢了一半;原本用心培養的高素質車手少了許多,換來的則極有可能是“馬路殺手”,遂索性將自己定個“不試點”,以絕後患。
  阿棟欣賞廣州交管部門對考外接式硬碟生的高標準,嚴要求。考駕照是一時,行車安全可得一世!只是,嚴要求也得兼顧高效率。本來成千上萬的考生積壓,“異地駕考”已並非最好的辦法。你想,報駕校,大多朋友都會選擇就近,為的就是一個便利。現在因為人太多,不得不異地考。廣州學了,還得在周末坐個長途大巴,不遠百裡到異地吃住一日,只為考試。過了也罷,萬一考試不過那還得周而複始再來一次。異地考駕照雖說複雜,但總比拿不到證好吧。這下可好,廣州的考生,很可能連這個取簡去繁的念想也將化作青煙去。我就不明白了,各地駕培效果參差,考試標準不一的狀況,為什麼要由考生來承擔?咱負責交錢拿駕照,你負責培訓給便利,這不是天經地義的嗎?而且,同是一省的交管部門,駕培標準怎麼就如此不同呢?這顯然是內部管理的缺失。
  再說了,倘若不試點異地考的原因真如業內人士分析,是怕標準不一影響交通安全,這想法也未免幼稚。你這邊廂抗癌食物不讓人異地考,美其名曰為安全;人家那邊廂難道就不會來個曲線救國,直接在異地拿駕照嗎?這樣的殺手,又怎是你一方交管能堵住的呢?
  除非你一不做二不休:反正廣州限外一直難以實行,不如咱換個思路,由限外地車牌改限外地駕照,那這個“不試點異地考”的招,也許還有點貢獻。且說且樂之。□阿棟  (原標題:[街談]關駕照異地考之門記憶體,留個天窗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