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然)昨天是故宮第二個特定人群免費開放日,約有1800餘名大專院校學生如約而至,這個數字僅是教師免費日預約人數的一半。截至昨天閉館,共有1126名預約者免費“入宮”。
  他們其中有不少是“後宮迷”,甚至還有一些清宮穿越小說的讀者想親自“入宮”一探書中描寫的神秘橋段到底在哪兒發生。
  由於昨天不是假日,所以首撥兒體驗免費開放日的大專院校學生並不多。
  據介紹,故宮常設每周二為學生免費參觀日,除中小學學生外,對於大專院校僅限美術、建築、歷史等專業的學生。而昨天的免費因不設專業限制。
  去年12月起,故宮博物院啟動淡季免費主題開放日活動,繼12月3日為首個教師免費開放日,以及昨天的大專院校學生免費開放日後,接下來的2月4日、3月4日和4月1日,將分別為現役軍人和公安民警、醫務人員及志願者開設“免費場”。相關人群可以在提前十天開始預約。  (原標題:故宮第二個免費開放日迎來1800餘名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