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需要的9大營養素
男人最需要的9大營養素
男人們是營養失調的重災區,據調查,30~45歲的男性中65%的人營養失衡。論起其中的原因,除了不重視健康的飲食習慣之外,更重要的是,男人的身體對營養素有著更獨特的需求。根據國際營養學會推薦,我們舉例了對男人最有利的9種營養素,快來看看他都補充了嗎?
  NO.1維生素E:肺的清道夫
  維生素E能幫助身體供應氧氣,讓肺更有耐久力,經常服用維生素E,即便是吸煙的人,亦可降低肺癌的發病率19%~23%。維生素E還可以降低膽固醇,防止血小板在動脈內集結,保持大腦良好功能,預防心血管病和健忘症。
    進補佳徑: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各種油料種子及植物油中,例如麥胚油、葵花油、花生油和玉米油中含量豐富。
NO.2維生素C:肝的護身符
  對於男人,維生素C更重要的是保護細胞和肝臟。男人不愛吃蔬菜,維生素C攝入量比較低。如果你發現他經常牙齦出血,那麼十有八九是缺乏維生素C了。
NO.3維生素B6:阻擋結石
  男性尿道細長,腎結石發病率是女性兩倍。維生素B6能保護腎臟、預防結石症。
    進補佳徑:男人每天只需要2毫克維生素B6,所以2根大香蕉足矣。如果他熱愛運動,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雞肉或土豆,它們也是攝取維生素B6的優良渠道。
    進補佳徑:最適合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有獼猴桃、橙子,也可以選擇專門的維生素C補充劑,飯後服用,效果比較好
 NO.4鋅:性福加油站
  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每天攝取量應在18.7毫克,體內鋅適量的男性在體力、運動能力上,明顯高於鋅不足的男性。如果他的味覺能力下降,鼻子周圍變得油膩、發紅、愛脫皮,很可能在提示缺鋅了。
    進補佳徑:常出汗、酗酒、糖尿病的人更應注意補鋅。含鋅豐富的食物首推貝殼類食物,如牡蠣、蛤、蠔、蚌等都含有較多的鋅,其中100克牡蠣含鋅量為100毫克。
  NO.5鉻:力量的源泉
  鉻是男人力量的源泉,缺乏鉻,肌肉會變得無力,它是體內胰島素受體間的“橋梁”,能維持體內正常葡萄糖含量,同時促進生成肌肉,減少多餘的脂肪,幫助男人擁有個好身材。缺乏鉻的身體不但力量不足,還是患冠心病的高風險因素。
    進補佳徑:男人對鉻的常規需求是50微克,好動的男人則需要100~200微克。啤酒中的鉻含量很高,如果擔心他出現啤酒肚,葡萄幹號稱“鉻庫”,每天一把葡萄幹就能滿足他的身體需求。
NO.6硒:抗癌之王
  硒可以在總體上降低40%的癌症風險,尤其對男性的前列腺癌、結直腸癌和肺癌有明顯的預防效果。還有一個理由說明男人比女人更需要補硒,因為精液是硒最大的排出渠道。
    進補佳徑:每天補充200微克硒,就能提高身體的抗癌能力。很多食物中都有硒,巴西堅果、全麥麵包、燕麥粥、大麥和豆類中硒含量特別多。
NO.7鎂:身體減壓劑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積聚壓力,鎂可以幫助男人減壓。它能讓肌肉放鬆,幫助神經傳遞消息,把壓力釋放出去。這意味著在鎂的幫助下,血壓也會下降,鎂攝入正常的人可以減少心臟病、高血壓的患病率。
    進補佳徑:中國營養學會對男人的建議是每天350毫克鎂,早餐一碗麥片和一個雞蛋,可供給每日鎂需要量的70%。如果喜歡中式早餐,多加紫菜的餛飩湯或是麵條湯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紫菜是鎂的良好來源,每100克紫菜中含鎂460毫克,居各種食物之冠。
NO.8番茄紅素:前列腺的仙丹
  自然界已知營養素中,番茄紅素是抗氧化活性最強的。它的能力是維生素C的1000倍、維生素E的102倍,可以說是細胞的回春仙丹。番茄紅素尤其對男性有利,它會積聚在前列腺中抵抗前列腺疾病和癌變,還能提高男性精子的品質。
    進補佳徑:番茄紅素自然在番茄中含量最高,而且番茄顏色越紅,番茄紅素含量越高。不過,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必須用油炒過或吃番茄醬(含油脂),才能讓身體吸收。還可以選擇服用天然保健品中的番茄紅素膠囊,也是補充的最佳途徑。
NO.9纖維素:腸道清潔工  白迪
  纖維素雖然不能被吸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營養素,但現在已經被稱為“第七營養素”。因為它是身體、特別是腸道中最重要的清潔工。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食物殘渣在腸道中的停留,從而降低結腸癌的發病率。
    進補佳徑:天然食物中,魔芋以高達70%膳食纖維含量排名第一,也可以通過多吃五穀雜糧來補充纖維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