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族
前兩天跟小莉聊天
聊到卡族的問題
問我知不知道
負債太多無力償還時
可以跟銀行協商
免利息、分月攤還
但只要期間又繳不出來
就會回到最初的連本帶利的計算方式
我想說的是:
那些負債的卡族若是生活經濟陷入困難,逼不得以利用信用卡的預借現金跟循還利息,以至於負債太多而繳不出來。去跟銀行協商,免利息,平均攤還,我認可。畢竟我們人哪!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有最基本的生活開銷要付,當一個人失去經濟來源時又缺錢用,信用卡的預借現金,提供的是一個快速的應急功能。卻被大眾給濫用了。
若那些卡族是因為自己愛慕虛榮,超額消費以至於繳不出錢,這種免利息的協商方式,我就無法苟同。他們得到他們想要的物質,滿足了他們的物慾,等繳不出錢就"哭腰"(台語)銀行的循還利息太高,為何當初消費時就沒多想想,仔細看合約觀於循還利息的計算方式。似乎自己超額消費的行為都沒有不對,不對的是銀行利息訂太高了。你若不用,它利息高也礙不到你呀!
所以銀行針對這些卡族的協商,是不是可以調閱他們的帳單,來評估他們是愛慕虛榮造成的卡債,還是為了溫飽不得不用到循還利息跟預借現金的功能產生的負債,再來決定要不要收取利息。
針對銀行、我覺得你們活該,廣告打的好像借錢不用還似的,現在呆帳一堆,能追回多少都加減好。但電話打到公司找卡主也該適度而為吧!對方不接電話還要求我們辦公室的小姐幫妳們找人,會不會太扯了些,她們又不領妳家的薪水。
說穿了,我就是酸葡萄心理,我有很多東西想買,但就是沒錢給它狠狠的花下去,以至於聽到關於卡族的負面新聞就刺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