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節到 房產節稅有一套
■ 賣屋賺賠要注意 節稅方式大不同
  一般正常的買賣交易通常是賣方賣得的售屋價金,會大於當初取得時之價格,若屋主是以低價賠售時,則依據所得稅法規定,財產交易損失可扣抵當年度的財產交易所得,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提醒,如果當年度不夠扣抵,可於之後三年的財產交易所得扣除,但賣方必須提出售屋的實際價格減去當初取得該屋之成本及移轉費用,計算出的財產交易所得較低,並能提供相關證明文件才行。
  在去年換屋的消費者,除了土地增值稅享有重購退稅外,若購買的房屋價值大於出售房屋所得時,江龍名表示有機會可以依稅額中扣抵或退還,只要把握幾個重點原則,便可正確檢視自己是否符合申報條件。
■ 包租公包租婆 節稅睜大眼
  樂當房東的包租公、包租婆們,即使讓房客申報租金收入,也未必會當繳稅大頭!可依財政部公告的標準,直接扣除租賃收入43%的必要費用,以全年實收租金乘以57%做為應申報金額。或是採取另一種方式將因租賃而發生的合理、必要的損耗與費用,如房屋折舊、修繕支出等逐項提出證明,作為列舉扣除之用,消費者不妨試算何種方式申報最划算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