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中國華文教育網消息,近日,參加2013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冬令營的海外學子們開始了華中師範大學第一天的課堂學習。
  為讓每一位海外學子學有所獲,國際文化交流學院把150為營員按照漢語基礎編成3個班組授課,為同學們量身定做的現代漢語、中國繪畫、中國結和剪紙課受到少年朋友們的喜愛。在漢語課堂上,他們跟著老師一同做游戲、練發音,感悟漢語言的精彩和魅力。從沒有接觸過中國結的小團員們對這門傳統工藝充滿了好奇。他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很快領會了中國結的小竅門,用紅、黃兩色編織出了小花瓣和紅心等造型。繪畫課上,來自泰國的學生們對毛筆和水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李老師手把手的耐心指點下,小朋友們興緻盎然地留下了自己第一幅水墨畫作品。
  營員們表示,第一天的課程很充實,大家沉浸在中國文化的美好氛圍中,期待著更多的課程,更多的精彩。(羅劍)  (原標題:華中師大冬令營課堂亮點多 營員樂學漢語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