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貫徹落實王岐山同志在紀檢監察機關“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精神和有關要求,近日,民航局黨組紀檢組召開民航系統在京單位紀檢監察部門會議,專題研究民航系統落實“三轉”工作。局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梁潮平主持會議,民航系統16家在京單位紀委書記、紀檢監察處長參加了研討。
  在聽取各參會單位關於落實“三轉”的情況彙報後,梁潮平強調,民航系統各紀檢監察部門要高度重視“三轉”工作,要從貫徹落實黨章的要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和紀檢監察機關職責所在這三個角度,充分認識中央紀委推進“三轉”工作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自覺性。黨的十八大以來,民航局黨組紀檢組、派駐監察局認真落實中央紀委和民航局黨組的決策部署,圍繞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聚焦中心任務,突出主業主責,結合民航實際,探索並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下一步,在落實“轉職能”方面,嚴格按照黨章、黨內法規和行政監察法規定,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心任務,進一步明確職責定位。清理並儘量減少民航紀檢監察部門參與議事協調機構。健全有些單位的紀檢監察機構,增加配備專職紀檢監察幹部的數量,提高隊伍素質和戰鬥力。減少民航系統紀委書記分管或參與的與主業無關事項,把不該管的交還給主責部門,把該管的切實管好,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
  在落實“轉方式”方面,突出主業,集中精力抓好監督執紀問責。抓住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這個“牛鼻子”,下半年要重點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通過建立民航局黨組紀檢組組長約談制度和定期進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等方式,督促民航局直屬單位黨委書記、紀委書記落實“兩個責任”。二是加大巡視監督力度,在民航局首輪巡視基礎上,做好巡視意見的反饋整改,實現巡視成果的轉化。三是組織開展好民航系統嚴明黨的紀律教育活動,督促黨員幹部嚴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四是鞏固深化民航廉政風險防控工作,督促主責部門全面落實廉政風險防控措施,加強對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和重點人員的事前預防和有效監督。五是加強執紀監督和查辦案件。整合系統資源,建立民航系統辦案人才庫。集中對近年來反映民航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進行清理,仔細核查巡視組發現的問題線索,加大辦案力度震懾腐敗分子,同時還要堅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
  在落實“轉作風”方面,特別要按照“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要求,打造一支忠誠可靠、服務人民、剛正不阿、秉公執紀的民航紀檢監察隊伍。多深入民航基層一線調查研究,加強基礎工作,做到情況明、數字準、責任清、作風正、工作實。強化對民航系統紀檢監察隊伍自身的監督管理,加強能力和作風建設,帶頭糾正“四風”,對違紀違法行為零容忍,以鐵的紀律打造隊伍。(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紀檢組監察局)  (原標題:民航局紀檢組:集中清理近年來的問題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