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8月21日報道 外媒稱,由中國組合“筷子兄弟”創作的最新熱門單曲《小蘋果》新竹房屋也許比不上《江南Style》在全球範圍內的熱度,但近幾周來,中國各地掀起了《小蘋果》熱潮,成千上萬的網民上載了他們跟著這首歌載歌載舞的視頻。甚至軍方也參與進來。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19日稱,在近期最流行的各種版本的《小蘋果》視頻中,解放軍戰士教雲南地震災區租辦公室的小朋友跳《小蘋果》舞蹈的視頻引起了轟動。迄今為止,這個視頻的點擊量超過260萬次。
  許多微博用戶給這段視台東民宿頻點贊,稱它有助於提升解放軍的親民形象。
  一名微博用戶寫道:“解放軍叔叔好有抗癌食物趣,這些孩子好可愛。”另一名網民寫道:“我們可以把解放軍稱作‘快樂兄弟’。”
  報威剛記憶體道稱,想沾《小蘋果》光的不僅有解放軍戰士。由西安市政府征兵辦公室根據《小蘋果》製作的征兵廣告片,還有消防隊員版的《小蘋果》視頻,均引發熱議。
  此外,安徽民警根據《小蘋果》製作的防盜宣傳片也很有創意,歌詞簡單明瞭,例如“遇到出門留盞燈”等。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2014年7月13日,市民在沈陽市中街進行神曲《小蘋果》快閃表演。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延伸閱讀】
  解放軍陸軍13集團軍官兵教災區小朋友跳“小蘋果”
  2014-08-14 20:46:14解放軍教災區小朋友跳“小蘋果” 。 於煒彬 攝解放軍教災區小朋友跳“小蘋果” 。 於煒彬 攝上士李浩傑和小萌孩玩耍。 於煒彬 攝
  中新網成都8月14日電(毛武韜 高效文)14日記者從解放軍陸軍13集團軍紅軍師炮兵團獲悉,為幫災區孩子走出地震陰影,連日來,解放軍陸軍第十三集團軍紅軍師炮兵團官兵,組成心理疏導組、舞蹈小組、聲樂小組、游戲小組利用災後重建間隙,來到群眾中、學校旁,對群眾進行心理疏導,教震區小朋友、學生跳舞做游戲,受到群眾好評。
  【延伸閱讀】
  軍報評軍營版《小蘋果》:打得贏才能賣得萌
  2014-08-07 09:06:00
  從入伍的那一天起,戰友們就應當把圓夢軍旅的青春坐標向精武聚焦
  近日,由國防部網站發佈的軍營版《小蘋果》萌翻網絡。這組以青春、追夢為主題的精彩視頻,在展示軍人嶄新形象的同時,也寄予青年官兵深情厚望:打得贏才能賣得萌。
  當兵不習武,不算盡義務;武藝練不精,不算合格兵。軍營真正的吸引力,不是威武的戰艦、呼嘯的戰機,而是駕馭戰艦、戰機的人;軍人真正的榮耀,不是搶眼的軍裝、瀟灑的軍姿,而是讓軍旗為黨旗增輝,讓生命為使命燃燒。
  “最可愛的人”這五個字,是一代代革命軍人用犧牲奉獻換來的。強敵進犯之時,何以保家衛國?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之時,何以護佑平安?如果沒有過硬的軍事素質,沒有很強的打贏本領,這些問號就拉不直,軍人的腰桿兒也挺不直。
  打贏與每一個戰位和每一名官兵息息相關。信息化戰爭是體系作戰、聯合制勝,個體強才能整體強,哪一個環節都不能掉鏈子,哪一名官兵都不能拖後腿。從入伍的那一天起,戰友們就應當把圓夢軍旅的青春坐標向精武聚焦,在爭當訓練尖子和打贏先鋒中,築牢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
  今年是又一個甲午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觸摸歷史之痛,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使命之重。面對驚濤裂岸的世界軍事革命浪潮,面對波譎雲詭的國家安全形勢,每一名革命軍人都要接過歷史的接力棒,勇敢地承擔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使命,把自身素質本領練過硬,讓硬指頭攥成鐵拳頭,唱響能打仗、打勝仗的軍營最強音。
  軍營不僅是所大學校,更是個大舞臺。從航母“Style”到軍營版“小蘋果”,站在歷史新起點上的人民軍隊,處處激昂著強軍興軍的時代脈動。一切有志於獻身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熱血青年,只要樹牢獻身使命、報效國家的崇高價值追求,只要矢志精武、心系打贏,就一定能夠在軍營找到施展才華的廣闊舞臺,把青春的夢想變為美好的現實。(馮奕)
  【延伸閱讀】
  優秀征兵宣傳片網上投票 “小蘋果”得票超15000
  2014-07-31 16:54:17
  在多數好評聲中,也確實有網友認為惡搞的宣傳方式與嚴肅的軍人形象不符。對此,王參謀稱:“我們是人民子弟兵,借用雷鋒的話,我們對敵人要像秋風掃落葉,對同志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嚴肅認真是訓練場、戰場上,這隻是部隊的一個側面。都是十八九歲的孩子,我們也有自己的青春與夢想,也會追求自己的愛情,也聽流行歌曲,也會追星。作為征兵廣告,我們是在歡迎新戰友,就要張開臂膀,笑臉相迎。”
  “國防部能把它放到網站上,體現了對年輕人創新的理解和支持。部隊的片子能走到網上,獲得大家的認可,說明瞭部隊並沒有大家印象中的嚴肅刻板。”他說。
  這段視頻雖然發佈在國防部網站上,卻並非網友所說的“國防部征兵官方宣傳片”,而是國防部征兵辦公室、總政宣傳部聯合組織開展的“網上投票推薦2014年優秀征兵宣傳片活動”參賽作品中的一個。截至目前,“軍營版《小蘋果》”已獲超過15000票。
  【延伸閱讀】
  中國軍官:軍營版《小蘋果》仿美海軍“騎馬舞”
  2014-08-04 09:44:00
  參考消息網8月4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別再提韓國歌手樸載相(鳥叔)的《江南Style》了。現在亞洲最流行的音樂視頻是《小蘋果》——一首由“筷子兄弟”(北京的一個娛樂組合)製作的富有強烈感染力的歌曲。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2012年4月15日, “筷子兄弟”組合成員肖央(右)、王太利出席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舉行網絡電影評選活動頒獎典禮。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攝
  香港《南華早報》8月2日發表題為《外國領導人甚至解放軍都在跟著中國最新流行音樂視頻起舞》的文章稱,易於模仿的舞步、慢慢沁入聽眾腦海的旋律是這首歌的主要特征。《小蘋果》實際上是為喜劇動作電影《老男孩之猛龍過江》發行的宣傳曲。
  《小蘋果》的副歌不斷重覆著暗示清純永恆愛情的抒情歌詞:“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怎麼愛你都不嫌多/紅紅的小臉兒溫暖我的心窩/點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
  在該歌曲發佈後,其音樂視頻便迅速躥紅,成為中央電視臺《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的冠軍歌曲。
  它還在中國互聯網上引發了模仿熱潮。中國一些大型在線社區的許多成員都製作了將這首歌與舞蹈表演或搞笑片段糅合在一起的視頻。
  此外,西安市政府征兵辦公室發佈的2014年征兵宣傳片:軍營版《小蘋果》也走火網絡。
  據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8月1日報道,7月27日,中國國防部在其網站上發佈了一段視頻,片中,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隨著歌曲《小蘋果》的節奏起舞。這首中國愛情流行歌曲由兩名自稱“筷子兄弟”的音樂人創作。
  這段視頻在8月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前數天推出,是一件本意良好但在一定程度上令人尷尬之事。也許是為了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集體力量,在片中,似乎中國武裝部隊每個軍兵種都有軍人隨著節奏起舞,同時穿插戰鬥機表演特技飛行動作、發射導彈、軍人舉啞鈴和水兵操控潛艇等各種切換鏡頭。視頻中還貫穿著各種鼓舞人心的詞句,例如“每個少年,都曾有一個夢想,每個夢想,都閃耀奮鬥的光輝”。很多切換鏡頭似乎都剪自其他來源。
  這一視頻是由中國西部的陝西省提供的,是迫切希望吸收新鮮血液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舉行的一場全國性征兵宣傳片評選中各地提交的數十個參賽作品之一。
  在一定程度上,喜歡上述視頻的中國人要感謝美軍。據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報道,參與該片策劃工作的軍官常超說,2012年美國海軍版“騎馬舞”的短片給了他們啟發。但這兩個短片的熱情程度存在明顯差距。常超說,這可能是因為參與拍攝者只有兩晚時間用於排練。至少,他們讓這段視頻像病毒一樣在網上傳播的努力是一種閃耀著光輝的努力。  (原標題:中國軍人警察也跳《小蘋果》:提升親民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