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經濟研究院28住商不動產日上午公佈臺灣製造業景氣信號值,7月景氣燈號維持低迷。
  從產業面來看,石化橡膠大類景氣燈號處於衰買屋退狀態,其中,石油煉製品出口呈現雙位數的負成長,表現最差。
  金屬機械大類則直接受惠於全球經濟複蘇,台經院指出,企業投資設備意願增加,加上大陸及歐洲汽機車相關零件及模具廠需求增加,帶動臺灣工具機機械產品外銷訂單表現,擺脫以往明顯衰退局面,機械設記憶體備業景氣燈號維持揚升狀態。
  至於臺灣電子電機產業,台經院分析,在計算機、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方面,科技市場調查機構WitsView報記憶體告預估,今年全球平板與筆記本電腦出貨成長將出現交叉,其中平板電腦因大尺寸手機日益普及,產生排擠效益,而筆記本電腦需求增溫,有利臺灣電子代工廠,7月景氣燈號轉為持平的綠燈。
  在電子零組件方面,則受惠蘋果iPhone6上市在即,以及國際通訊大廠對ddr4 記憶體移動通訊芯片需求依舊熱絡,帶動晶圓代工、封測等產量攀升,整體電子零組件業為景氣代表持平的綠燈。  (原標題:台經院:7月島內製造業景氣維持低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qqy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